网聊有风险,小心被“套路”
——陌陌神器引来一个女骗子

时间:2017-05-08 16:39:53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网络交友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然而网络并非现实,仅仅是通过网络交流,而缺乏深入了解,就轻率地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很容易上当受骗,伤财又伤心。413日,襄阳市襄城区27岁女子彭某因诈骗罪被襄城区法院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67月的一天,被告人彭某因家庭不和,便想在网上找点乐子,于是起名“恬恬”在手机上通过陌陌认识了王某,“恬恬”编造自己是襄阳市某驾校老板的女儿,在网上与王某热聊,并确定恋爱关系。之后,彭某通过王某认识了被害人何某,并将自己认识的女孩尹某介绍给何某,而尹某并不中意何某,双方没有交往。后因彭某在和王某交往过程中将钱用完,便用尹某的名字和照片注册微信号并与何某联系,以尹某的名义或身份先后以奶奶生病、过生日、出差为由三次骗取何某钱款共18000元人民币。826日,何某发现彭某使用假名字后意识到被骗并报警。骗局败露后,彭某退还了何某被骗的18000元,并主动到派出所投案,交代了事情经过。

    经法院认定,被告人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款18000元,已构成诈骗罪,而被告人彭某案发后将赃款全部退赔给被害人,且主动投案,认罪、悔罪态度好,依法可从轻处罚。襄城区法院最终判被告人彭某犯诈骗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虚拟的世界难免会让人产生无尽的遐想,然而事实可能要比心中的愿景要“冰冷”一些。这起由网聊引发诈骗案,足以引起大家的重视,提醒当今的年轻人网上交友还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