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法院迎接档案省特级复查验收

时间:2017-11-17 17:30:43

11月16日,襄阳市档案局妇委会主任李莉、襄阳市档案局主任科员陈翔、保康县档案局副局长陈红兵、宜城市档案局党组成员何国庆、襄城区档案局局长陈桂琴、襄城区档案局业务科长梁香群一行来到襄城区法院,对该院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进行省特级复查验收。

DSC_7944.JPG

考评组一行到院后,在襄城区法院院长刘爱瑛、分管副院长耿宏伟及档案管理员的陪同下,分为两班分别对该院档案软件管理、硬件设备进行了检查。考评组认真查看了该院档案储存柜,翻阅了档案卷宗并询问了档案管理情况。随后,考评组一行对该院档案荣誉室进行了查看。

实地考查结束后,襄城区法院院长刘爱瑛代表该院就开展档案管理工作情况对考评组进行了汇报。考评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该院将档案省特级复查当作全院工作共同努力的干劲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该院档案管理工作和档案室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襄城区法院院长刘爱瑛表示,将继续发扬档案“省特级”的优秀传统,并结合考评组意见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同时她指出,在该院新的综合审判大楼建成后,将利用最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建设现代化档案室,实现档案资料的数字化、信息化,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档案服务质量。

DSC_7982.JPG

2008年,襄城区法院首次通过档案省特级考评以来,始终坚持按要求做好各门类档案的收集、管理和利用。为做好今年的档案目标管理省特级复查迎检工作,襄城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并组建工作专班,形成了以院办公室为主管,其他各庭室相互协调的档案管理网络体系。专班成员加班加点收集档案、整理制作展板、编写迎检材料。最终规范整理了文书档案、设备档案、实物档案、会计档案、电子档案、照片档案、基建档案和业务档案8大门类档案。实现归档完整率100%,库存完好率100%,查准率100%,查全率99%,利用率达30%以上,实现了档案管理质量的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在省特级的基础上不断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