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钱后玩消失 法院一招追回欠款

作者: 刘静文、陈洋波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9-04-12 15:27:10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是,襄城有位女子向好友借钱后,竟玩起了“消失”,这一拖就是6年。

20131月起,汤某以做生意家里需要用钱为由,多次向好友李大爷陆续借款共计15万元。可是到了还款期限,汤某却一拖再拖,总以各种理由让李大爷“再等等”。

201511月,万般无奈的李大爷将汤某告上了法庭。在襄城区法院的调解下,双方签下了调解协议,协议要求汤某必须在2016130日之前归还李大爷15万元。若逾期未还,汤某还需支付逾期费。

“她太让我失望了!”让李大爷万万没想到的是,汤某签了协议后,不仅没还钱,还玩起了“躲猫猫”,并更换了手机号。

201511月,气愤的李大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汤某一直躲避执行。

20191月,李大爷再次来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承办人邓子谭通过阅卷了解到,汤某更换了联系方式,而且始终避而不见,给案件执行增加了难度。

承办人一边通过合法途径给汤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一边通过执行流程管理系统对汤某的财产线索展开全面调查。之后,法院依职权对汤某在襄城东街的一套房产进行查封。

320日,因房屋被查封影响其过户交易,汤某主动来到襄城区法院执行局,将20万元送到了承办人手中。

“我亏了很多钱,本打算卖掉房子,可房子被查封了,根本没法交易。”汤某说,她之所以没还钱,是因为做投资亏了,所以一直躲着亲朋好友。

48日,李大爷专程来到襄城区法院执行局,向案件承办人邓子潭送上了一名印有“办案迅速 执法严明”的锦旗。

微信图片_201904121528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