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小老板拖欠11名泥工18万,限制高消费后,老父亲现身……

作者: 襄城法宣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7-09 10:38:32

拒接电话,闭门不见,跑到外地……襄阳这位小老板拖欠11名泥工18万劳务费后,索性玩起了“躲猫猫”。628日,在襄城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调解下,这位小老板的父亲现身了,并愿意承担儿子所有债务。

2019212日,正月初八,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当日上午9时许,11位工人早早来到襄城区人民法院办公区。

“我们要起诉孙某某,他拖欠了我们劳务费,这几年了一直都不给!”唐先生说,2016年,他和另外10人被孙某某雇佣。之后,他们在余家湖搅拌站工地做泥工。截止2017621日,孙某某共拖欠工人劳务费共计173856元。

在工人讨要劳务费期间,孙某某玩起了“躲猫猫”,不仅不露面、不接电话,而且跑到四川断了联系。

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襄城区民商事纠纷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进行调解。调解员通过短信通知与孙某某取得联系,孙某某表示尽快到法院接受调解。在多方努力下,孙某某与11名工人达成了民事调解,并签下调解协议:2019530日之前,一次性支付11名工人劳务费173856元。

然而,让11名工人气愤的是,到了530日,孙某某再度失言。

610日,11名工人来到襄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襄城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案件后,当天即向孙某某下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同时全面查控了孙某某的银行账户及支付宝、微信账户,并告知孙某某,如不及时履行义务、报告财产,法院将会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举措,并将采取强制措施。

617日,孙某某的父亲主动联系执行指挥中心,表示愿意代替儿子承担所有工人的劳务费以及产生的执行费,共计18万元。

628日,孙父来到执行指挥中心,在执行法官释法析理,讲明案情后,孙父先行支付了11名工人3万元,并与工人签订分期履行和解协议。11名工人对法院执行高效履行赞不绝口。

襄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自实体化运行以来,充分利用分段集约、繁简分流、简案快办、类案共办的协作机制,联动配合,快速反应,极大提高了执行质效。截止20196月底,执行局共结案1142件,执行指挥中心结案735件,结案占比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