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讲授廉政教育课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6-04 19:42:50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开展,5月23日下午,襄城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课程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爱瑛主讲。

刘爱瑛院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2019年度审务督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该院下半年开展审务督察工作提出相应要求。

会上,刘爱瑛院长列举了近期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干警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树立反腐倡廉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她指出,一是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工作要求,锻造廉洁干净的政法队伍。二是要严守“五个严禁”,规范个人的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在执法办案中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自我,将“廉洁”二字铭记于心,勿以恶小而为之,筑牢反腐防线。三是要严肃查处审判执行人员徇私舞弊、枉法裁判、以案谋私,以及违反办案纪律等行为,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