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善,“德”耀人生!

——襄城区法院举办以“社会公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汪梦格、贾有玲 时间:2017-06-02 17:14:11

导语


倡道兴德做好事,荐善举义做好人!“道德”,是民众心灵衡量善与恶的天平,是国家民族进步图强的重要保障。5月26日下午,襄城区人民法院在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了以“社会公德”为主题的全市城区法院道德讲堂活动。襄阳市中院、樊城区法院、襄州区法院、高新区法院干警代表及襄城区法院全体干警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八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做善事、谈感悟、向德鞠躬、送吉祥。活动过程中,襄城区法院干警演唱经典歌曲《国家》,并同曲表演手语舞,让现场干警们感受歌曲中的奉献精神和积极力量。

在“学模范”环节中,干警们先是观看了《感动中国》获奖者刘盛兰老人几十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的故事,然后听取了襄城区法院庞公法庭副庭长肖春杰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

肖春杰同志通过讲述自身故事,分享心得体会,让在场干警们受到了深深的感动与鼓舞。现场干警代表在谈自己的感受时说道:“这些道德模范都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的灵魂经受了一次庄严的洗礼,也让我深深懂得了“道德”二字的份量,留存于心中的除了感动,还有震撼,敬佩,更多的是反思,是领悟,是鞭策……”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以活泼生动的方式传递道德力量,使大家内心深受洗礼,相信每一名干警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营造崇德向善、奋发进取的良好道德氛围与社会风气。

QQ图片20170602172930.png

QQ图片20170602173000.png

QQ图片201706021729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