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人民法院对拟任陪审员进行任前考试

编辑: 张茂玉作者: 张莉 时间:2012-11-07 11:45:00

襄城区人民法院对拟任陪审员进行任前考试

为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诉讼服务中的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10月30日上午,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对区人大拟新任命的30名陪审员进行了法律业务知识考试。襄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魏家勇到考场进行巡视监督。

襄城区法院高度重视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选任人民陪审员实施方案,在个人申请、组织推荐之后,又会同区司法局共同对报名人员进行了严格审查、考核,共初选出3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

拟任的30名人选涉及卫生、劳动、教育、乡镇、妇联、工会、企业等多个行业,且有七名80,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有着从事不同行业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与法官形成一定的知识互补,将十分有利于提高审判质量和司法效率。此次任前考试是襄城区法院在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后,对初选人员进行的最后一次基本法律知识和个人综合素质的测试,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人民陪审员法治观念,同时强化其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自觉性,提高执法水平,更好地履行陪审职责。

任前考试采取闭卷形式、百分制计分,80分以上为合格,取得合格以上成绩的参考人员在向社会公告后,由法院提请襄城区法人大常委会按照规定予以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