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网络聊天引骂战 为泄愤聚众打斗伤人被判刑

时间:2016-12-26 09:33:21

在网上聊天,两男子发生矛盾,进而聚众斗殴,导致1人轻伤。昨悉,男子项某和魏某均因寻衅滋事罪,被襄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各1年。

  项某和魏某是襄城区人,在网上聊天时,他们的朋友项某某与一酒店员工曹某发生矛盾。去年1224日下午3时许,项某某(系未成年人,另案处理)决定教训曹某,便电话邀约项某、魏某,来到酒店殴打曹某,被曹某的同事褚某等人制服。

  当晚9时许,项某邀约数名男子前往酒店门前蹲守,将褚某的左胸、左臂捅伤。经伤情鉴定,褚某左侧胸腔积气,被评定为轻伤。

  今年2月,魏某与项某分别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与褚某达成赔偿损失共计38000元的协议,获得了褚某的谅解。

  襄城区法院在审理中认为,项某、魏某伙同他人持械殴打致人轻伤,情节恶劣,破坏了社会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两人自愿认罪,积极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