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法院召开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8-05-28 10:55:23

525日,襄城区法院召开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丹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爱瑛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周丹局长对2018年的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理清执行工作思路,关注执行工作动态,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扎实推进,切实提升执行结案率、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努力实现最高法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0%,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终本合格率达到90%,信访督办案件的办结率达到90%”即“三个90% 执行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爱瑛在会议上强调,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更加紧迫的责任感,进一步对标攻坚,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刘爱瑛院长进一步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为民意识,始终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强化薄弱环节,对照评估要求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短板;三要强化规范执行,以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为抓手,强化监督管理职责和制度建设;四是要强化手段创新,打造“数据铁笼”,着力解决制约执行信息化发展的障碍;五是要强化舆论宣传,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扩大宣传力度;六是要强化执行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