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词作品选编(一)

编辑: 办公室作者: 任齐耀来源: 立案庭 时间:2019-01-03 11:03:45

作者简介:一蓑烟雨,本名任齐耀,湖北襄阳人。1977年出生,中华传统文化爱好者,中华诗词协会会员。本人酷爱古诗词、散文创作。在国内《流年韵诗》、《竹韵清音》、《襄水曲》等多个知名微刊物上发表多篇作品,主张诗文通俗易懂,不矫揉造作,内容上有人间烟火气。散文主要以山水游记为主。个人其他爱好:旅行、游泳、徒步等。

人生如梦,白云苍狗。时光之舟疾驰,在兜兜转转中转眼已至不惑。从青丝满头到双鬓染雪,已勿勿数十年。作为 庸人,没有陶公“人生无根蒂,飘入陌上尘”的人生感慨,也没有孔明“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的睿智,没有东坡先生“一蓑烟雨任平生 ”的旷达,也没有李后主、纳兰性德的似水柔情,更没有杜樊川、李义山的“风花雪月”,但还有理想…

“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日常作品如下:


登临鹿门山感旧

独上高楼瞰楚川,江波潋滟入云天。

同来望远人何处? 旧影依稀在去年。

忆秋夜垂钓

荻花堤畔鸟啼鸣,风静舟横碧水平。

最忆当年青柳下,钓杆坐拥到天明!

立秋有感

广寒映雪挂天边,袅袅秋风柳隙穿。

片片渔舟回古渡,江波浩渺似云烟。

夜游汉江

江波潋滟月朦胧,十里香荷绽放中。

夜静山青风晚起,莲花深处见渔翁。

游鹿门寺

千年古刹隐山中,几户农家碧水东。

犬吠鸡鸣村口路,梵音杳杳绕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