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法院召开学术论文推进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7-09 11:36:38

全国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论文征稿工作进入收尾阶段,7月9日下午,襄城区法院召开第三次论文推进会,邀请市中院研究室主任王洪一行等三人,对该院拟报送论文选题、提纲及撰写内容进行后期指导。

会上,上届学术讨论会获奖作者、市中院研究室陈博法官详细了解每位作者的写作进度,一对一地对每位作者的写作内容进行指导,同时提醒大家后期重点修改方向以及论文完善提高的注意事项。

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王洪

王洪主任指出,襄城区法院学术论文征集工作一直做的有声有色,在学术研讨方面有良好的氛围和基础,特别是该院领导高度重视论文写作工作,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工作机制。一方面工作措施到位,该院在论文写作经费保障方面建立了完备的激励机制,为论文作者购买书籍、讨论交流创造条件,同时将论文写作纳入干警考核内容,激发全院干警论文写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队伍建设到位,由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论文收集、上报工作,组建写作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掌握作者整体写作进度。此外,王洪主任对作者的写作情况,提出“四度”要求:一是要有速度,在收尾攻坚阶段,要集中时间和精力进行论文写作;二是要有深度,对写作素材的搜集、论文内容的表现要更深入的思考;三是要有锐度,写作内容有新意、切入点小才更能吸引眼球;四是要有温度,作为基层法院作者,论文写作的方向应当是审判实务中的实际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及当前改革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

刘爱瑛院长对该院论文骨干寄予厚望,鼓励大家调整好工作状态,争取在最后阶段高质量完成论文写作工作。

最后耿宏伟副院长对该院18名论文骨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不负重托,按时保质高效的完成论文写作,二是要克服困难,协调好本职工作与论文写作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