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道德楷模、争当文明标兵

——襄城区人民法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政治处 时间:2018-05-04 11:00:32

2018-04-28 政治处 襄城区法院

道德

讲堂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2018年4月27日下午,由襄城区人民法院主办的襄阳市法院系统道德讲堂之“个人品德”专题活动在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隆重召开。市中院领导以及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高新区法院共100多名干警参加了活动。此次道德讲堂以“个人品德”为主题,共分为唱歌曲、自我反省、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做善事、送吉祥八个环节。

观看“全省第二届最美基层法官”——襄城区法院阮红梅先进事迹专题片

在一曲经典的京剧版《红梅赞》中,活动拉开了序幕,表演者靖小芳同志是襄城区法院审监庭干警,她字正腔圆、以情带声、韵味十足,将江姐的红色革命情怀演绎的淋漓尽致,也让现场干警们欣赏到了国粹的经典;在学模范环节,全体干警观看了获得“全省第二届最美基层法官”的襄城区法院庞公法庭阮红梅庭长的先进事迹专题片,观看了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福建省南平市原常务副市长廖俊波的事迹专题片;在讲故事环节,获得全市政法系统优秀个人、全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来自襄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胡伟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全体干警通过观看、聆听榜样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工作信念;在谈感悟环节,襄城区法院审监庭的赵倩和民二庭的熊文豪两位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学思感悟。

通过开展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襄城区法院全体干警的思想道德、个人品德建设,干警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坚守道德底线,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大力弘扬道德文化理念,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讲道德,树新风,争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传统道德文化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