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职守捍卫法律公正,爱岗敬业守护社会和谐

时间:2015-07-25 11:40:01

640.webp.jpg

他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十九年,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一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认真履行一名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他就是现任庞公法庭副庭长---肖春杰。其工作业绩、服务质量受到领导、同事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他在工作中忠实宪法和法律,热爱审判事业,乐于为审判事业无私奉献。如在办理靖其兵诉唐某、湖南某建筑工程公司建筑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时,为了第二天能及时开庭审理案件,他早上五点钟驱车赶赴长沙,对被告的财产进行保全,保全后返回襄阳已是第二天的凌晨三点多钟。靖某对法官敬业精神感动,对肖法官说“像您这样敬业的法官,值得大家学习。”民事审判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处理案子,有时甚至要带病坚持工作,但肖春杰坚持克服各种困难,在为当事人提供便捷司法服务的同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他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受到当事人的一致称赞。而其承办的案件无一例被当事人投诉、上访,有效地完成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司法为民,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作为一名法官,他深知只有坚定贯彻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精神,工作认真、细致、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才能维护法律的公正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审理张勉诉李发生离婚纠纷一案时,因原告张某脚部骨折、行走不便,为了便于当事人诉讼,肖春杰将法庭搬到原告家中,免去了原告奔波痛苦。又如,申某诉刘某婚后财产纠纷一案,原告申某起诉要求对夫妻共同财产之房屋进行分割,因不会书写诉状,肖春杰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申某找到襄城区司法局司法援助中心,请求该中心派员帮助书写了诉状,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铸牢防线,严守公正

法官是法律的化身,是维护社会公正的使者。面对当前形形色色思潮的影响和物欲的诱惑,他始终坚持铸牢思想防线,抵制不正之风,不为权势、人情、金钱所动。在审理华康公司与刘某等三人建筑工程质量纠纷一案时,被告刘某将现金装在信封里放在办公桌上转身离去,肖春杰发现后,将现金及时还到了刘某手中,并告诉刘某,法律是公正的,法院是重事实、讲证据的地方,请相信法官会给一个公正的判决。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在审理案件中遇到有人讲人情、拉关系甚至奉上财物时,他总是耐心回复当事人,法院会公正审理、不偏不倚,从而打消当事人的担心和疑虑。多年来,他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审判工作上,加班加点早已是常事,有时连休息时间陪伴家人都是奢望。而由于长期伏案工作,他患上了颈椎病,身体时常酸痛难耐。但这些丝毫不能阻挡他对审判工作的热情,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法官,在他身上闪烁着当代青年法官的情操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