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简介

来源: 襄城区法院 时间:2023-10-09 09:39:02

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84年,位于襄城区青龙庙路。法院现有内设机构13个,派出法庭4个,在职正式干警85名。

襄城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襄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近年来,襄城区人民法院被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档案省特级单位;被市中院评为全市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被区委区政法评为优胜平安单位、网信工作优秀单位、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服务年”先进集体、法治建设工作优秀单位等。刑庭被评为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庞公法庭被省高院评为“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审判管理办公室被市中院评为“全市法院案例工作突出贡献单位”……三年来,法院及部门先后受到上级表彰37个次,干警受到表彰129人次。

襄城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把“公正与效率”作为审判工作的生命线,宽严相济开展刑事审判,积极稳妥处理各类民事、商事和行政诉讼案件。近三年来,共审理、调解各类案件27000余件,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法院的物质装备建设得到了很大的改善,2020年12月,面积为8500平方米的审判法庭综合楼项目投入使用;旧审判大楼进入改造状态,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信访接待专区即将投入使用,将极大便利来访人员;庞公法庭的整体修缮已完成。这些都将为襄城群众提供更好更贴心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