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冬日暖阳照进困难群众心里
——襄城区法院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2-08 16:29:16

2018年新春佳节将至,为让贫困户度过一个温暖、喜庆、祥和的春节,2月7日上午,襄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爱瑛、该院扶贫工作负责人审判委员会委员宋本昌、司行科科长陈明等一行5人前往卧龙镇晏湾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为帮扶对象送去了粮油等生活用品,带去了新春的祝福。

blob.png

在村支部书记张祖民的带队下,襄城区法院刘爱瑛院长一行不顾道路泥泞湿滑,挨家挨户对特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与贫困对象面对面的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表示党和政府会时刻关心着他们。鼓励他们一定树立脱贫的信心,在依靠政府扶持同时,一定要积极开拓扶贫致富门路,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blob.png

前期得到爱心企业襄阳泽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小姣(化名)一户也在本次走访慰问之列。再次见到小姣,她已顺利完成上年度学业,原本不蔽风雨的房屋也在在扶贫行动的帮助下重建改造。看到小姣生活、学习状况的巨大改善,刘爱瑛院长倍感欣慰。交谈中,小姣感激地表示:“是你们改变了我的一生,我一直心怀感恩,等我完成学业,一定会尽心回馈报答社会!”

blob.png

一直以来,襄城区法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始终将扶贫工作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新的一年,襄城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用实际行动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