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襄城区法院官方网站新闻中心荣获“2019年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类精品栏目”称号!

来源: 审管办 时间:2019-11-20 15:00:11

       日前,由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组织举办的“2019政务网站精品栏目”评选活动中,襄城区法院官方网站新闻中心荣获“2019年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类精品栏目”称号。该院成为获得此项殊荣的全国四家法院中唯一一家基层法院,并被邀请参加“2019政府网站精品栏目建设和管理经验交流大会”。

image.png

      襄城区法院官方网站于2012年7月正式开通运行,包括新闻中心、审务公开、执行动态、队伍建设等9大板块22个子栏目,内容涵盖本院审执工作信息、队伍建设情况、诉讼便民服务、大案要案新闻报道等。作为法院对外宣传的窗口,包括官方网站在内的“两微一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新浪微博、官方网站)处在法院工作的最前沿,也是与人民群众直接接触、接受群众监督的最前沿。因此,多角度、多视野报道解读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公众关注的案例热点,与群众做好线上交流互动,是新时代人民法院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必由之路。

image.png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该院成立了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襄城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通知》,设立信息联络员制度,集中收集典型经验、创新做法、特色亮点等工作信息以及具有新颖性、趣味性、教育意义的案例活动等宣传素材,并将调研宣传成果纳入部门及干警年终绩效考核项目,确保信息宣传工作高质高效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团队建设。该院与湖北日报襄阳分社融媒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新媒体宣传团队。该团队始终坚持技术优先、内容为王,按照“重点案件审理、重要活动举办、重大节日庆祝”梳理策划宣传思路,精心准备宣传稿件,大胆创新表现形式,制作了《决胜执行难》系列执行活动现场报道、《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系列联欢会、书画会及征文展宣传、手绘动漫《法律小课堂》系列普法知识稿件等,使信息宣传稿件形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

      三是加强职业培训。该院定期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通过PPT演讲和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各部门信息联络员讲解宣传材料写作方法及报送要点,面对面交流写作技巧,并为他们答疑解惑。组建信息联络员微信工作群,每月月初公开各部门供稿及用稿情况,实时发布各类用稿需求,通过供稿人署名、同类优先使用等方式鼓励信息联络员积极主动地参与信息宣传工作,不断推动法院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