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法院召开 “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8-06-25 10:53:23

622日,襄城区法院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分行(以下简称农行襄阳分行)三楼会议室召开“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该会议是继2017年区法院与金融机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座谈会后,对专项执行活动进一步沟通交流。襄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爱瑛、农行襄阳分行行长李捷等参加会议。

襄城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丹首先介绍了2017年以来该院开展专项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就涉金融案件中的财产查控、处置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周丹局长表示执行局涉金融案件执行专班要进一步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对接,积极听取银行的反馈意见,共同协商涉金融案件最优执行方案;通过快查、快控被执行人财产,限制高消费,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司法拘留、罚款、网络拍卖等方式高效推进涉金融案件的执行。

会上,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与农业银行各支行负责人面对面,对目前各支行在区法院涉诉涉执案件进行沟通交流,各支行负责人也对专项执行活动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李捷行长表示,区法院开展涉金融专项执行活动,充分表明区法院对维护金融稳定、实现金融债权的高度重视,在不断与区法院的沟通交流中,更能理解执行法官的艰辛与努力,感受到了法院的强制执行力度,银行将继续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刘爱瑛院长指出法院与银行要加强金融案件的立、审、执各个环节的衔接,提升工作质效,加大打击逃避金融债务的行为,降低金融不良贷款率,强化司法服务职能,更好地维护襄阳金融市场安全,推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