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襄阳一牛肉面馆老板被起诉!竟干出这种事(附图)…

来源: 襄阳帮女郎 襄城检察 时间:2019-06-20 16:22:22

襄阳人早餐爱吃牛肉面,再搭配一碗黄酒,怎一个“爽”字可以形容!然而,襄阳一面馆的黄酒中竟然被检测出含有敌敌畏?

2019年6月14日,由襄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襄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案件回顾

2016年初,张某某在襄城区庞公路庞公居委会旁经营了一家“张记面馆”,对外销售牛肉面、黄酒、豆浆等早餐。

2018年8月3日、8月28日,襄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张某某自制的黄酒进行了抽样,随后送至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检测,两次检验均为受检验样品甜蜜素(环已基氨基磺酸钠)、敌敌畏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相关要求,检验结果不合格。

经查明,2018年7月,张某某在制作、售卖黄酒过程中,使用剧毒农药敌敌畏在有限空间内喷洒在没有封闭的黄酒容器周围,导致敌敌畏渗入制作黄酒的缸中,之后张某某仍将渗入敌敌畏的黄酒对外销售。

敌敌畏是典型的农药、杀虫剂食用对人体有害这是广为人知的。然而,张某某明知生产的黄酒会有敌敌畏,却仍然将其卖给广大消费者,其行为不仅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也侵害了众多不特定消费者身体健康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当追究相应的民事侵权责任。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襄城检察院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在追究张某某刑事责任的同时,请求法院判令张某某承担销售金额10倍的惩罚性损害赔偿金。同时,在襄阳市主流媒体公开向曾在襄城区张记面馆消费的不特定消费者赔礼道歉,“希望其他早餐店主以我为戒,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张某某幡然醒悟,在法庭最后陈述中说到。此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