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快捷!襄城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诉前调解已达22起!

来源: 立案庭 时间:2020-06-23 16:03:49

襄城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自4月份成立以来,成功化解6起劳动争议纠纷16起劳动争议诉讼案件,达成调解协议

 

6月16日,襄城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内不时地传出阵阵笑声,这笑声既来自员工,也来自用人单位。据悉,襄城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便促进16起劳动争议诉讼案件,达成调解协议。快捷、高效的调解也使得本来站在对立面的员工、用人单位在一团和气的气氛下化解了紧张的关系。

 

除了这16件劳动争议诉讼案件,2020年6月16日,襄城区人民法院对襄城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首次调解成功的6起劳动争议案件也进行司法确认,裁定工作室支持达成的调解协议有效。

 

2020年1月17日,襄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胡某、王某某、王玉某、方某、殷某某、高某与湖北某科技有限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劳动关系、是否支付工资的劳动争议进行了裁决,认定湖北某科技有限公司应支付上述当事人工资。

 

该公司对仲裁结果不服,认定其与上述当事人不存在劳动关系,遂向襄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20年5月,襄城区人民法院受案后,向当事人告知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程序及相关诉调对接的情况。在征得原告方的同意后,将此案委派给襄城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进行调解。

 

工作室调解员在接到法院的委派案件后,认真分析案件焦点,认为劳动关系成立,直接围绕支付工资进行调解。

 

第一次调解,工作室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在襄城区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进行了调解。调解当日初步摸清了当事人双方对支付工资的底线,但由于双方矛盾争议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随后,调解员多次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努力争取双方当事人保持高度的调解意愿,方便工作室进一步开展调解工作。

 

至2020年6月5日,经过工作室调解员两次集中调解及其多次用电话与当事人耐心劝说和释法明理,鼓励双方当事人进行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最终当事人分别就支付工资金额作出让步,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

 

当事人众惠公司表示,因该工资纠纷双方关系不可调和,想不到可以在工作室调解员的主持下和平解决,还不花钱就可以解决,对工作室及调解员表示深深的感谢。

 

目前,当事人双方协议履行到位。该案是5月份襄城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成立以来,成功调解的首批劳动争议案件,为工作室今后的调解工作提供经验样本和示范。

 

在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进行调解劳动争议案件,既能做到案结事了,也能节省双方当事人的时间、精力和有限的司法资源及行政成本。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