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学术论文督导会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刘静文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5-20 10:45:19

5月16日下午,襄城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学术论文督导会,邀请襄阳市中院研究室主任王洪、入额法官陈博,对该院论文作者拟报送选题、提纲及撰写内容进行指导。

会上,全国法院第30届学术讨论会论文二等奖作者陈博法官与每位作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详细询问了每位作者的选题背景、写作思路、文献收集情况,了解大家在写作中存在的困难疑惑,并就每个题目一一给出指导意见。她指出选题要贴合工作实际,宜小不宜大,切忌泛泛而谈;在论文前期准备阶段,要注意文献资料的收集研究;写作过程中要思路清晰、逻辑顺畅,最重要的是论文能够提出创新性观点。

王洪主任指出,襄城区法院在去年学术讨论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源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工作,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工作机制,在学术研讨方面有良好的氛围和基础。他认为,论文写作要肯钻研、找窍门、下苦功。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注意积累知识、经验,写作中认真阅读往年学术论文获奖集,汲取优秀论文的写作经验。同时,学术调研工作是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每位青年干警都应重视此项工作,抓住机会锻炼自己,不断进步。另外他指出,论文写作后期,市中院将邀请专家学者对各位作者的论文进行辅导,帮助大家提高写作水平。

连续三个小时的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相互答疑解惑,交流的都是论文写作的“干货”。参会作者纷纷表示,今天的座谈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写作中将汲取经验,认真完成论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