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实实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

2011年2月竞争中层干部演讲稿——钱丽
编辑: 张茂玉 时间:2012-07-26 09:43:00

老老实实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

2011年2月竞争中层干部演讲稿——钱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首先感谢区领导、院党组在这春意盎然、百花争艳的季节里,为我们青年同志搭建了公平竞争、展示自我的平台。竞争上岗是贯彻落实《党员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重要表现,也是选贤任能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院领导不拘一格选用人才的宽广胸怀。

首先作一下自我介绍:我叫钱丽,1979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第一学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先后在审监庭、檀溪法庭工作,现在司行科担任财务工作。

2006年,我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司法资格,在民事审判工作中,我善于耐心细致作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尽量做到案结事了,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为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成绩。苦口婆心化解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尽量做到案结事了,为稳定社会、营造和谐社会贡献了绵薄的力量。虽然审判和调解工作很繁忙,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挤出业余时间,刻苦钻研法律理论知识和审判业务,并虚心向同事们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研究结出了丰硕的理论果实,撰写了多篇论文,其中《私设金融机构犯罪的若干问题》被省法官协会评为优秀奖。

2008年因工作需要,我被调到司行科从事财务工作,我本着服从领导安排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态度认真干好每一件事。经过自学和利用节假日时间参加财务培训,我掌握了财务专业知识和执行款的审核拨付,并能协助科长处理其他日常工作。因为司行科的工作繁杂琐碎,我经常性的早上班、晚下班,节假日不休息,我毫无怨言,只要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安慰。在司行科的这几年,工作得到领导和科长的好评,我先后被区委授予青年标兵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因为财务工作完成出色,被区财政局评为财务管理先进单位。为法院争得了荣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党组及科长的悉心培养,也离不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工作中的我就像一头老黄牛廉洁奉公、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助人为乐。

竞选中层干部我觉得我有以下优势:

一是具有踏实的工作作风。近十年的工作经历,使我树立了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人生信念,并锤炼了我吃苦耐劳、不尚空谈、坚韧不拔的品格和意志。

二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回顾这些年的法院工作经历,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我都十分珍惜热爱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我愿在工作中勇挑重担,配合、协助科长搞好各项工作,做科长的得力助手。

三是具有搞好司法行政工作所需的综合素养。首先,通过三年财务知识的学习,我对财务工作已是轻车熟路;其次,我系统学习了司法行政及财务管理软件的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对司法行政管理工作熟门熟道。

以上优势决定了我能够胜任所竞选的职务,能更快、更好地进入角色。如果有幸竞职成功,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摆正位置,当好助手。我会尊重科长的领导,积极思考,建言献策;团结同志,共同做好工作。

第二,全心全意为审判业务服务,为全院干警服务,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在财务工作上认真把关,协助领导对各项经费开支监督、控制。协助科长做好司行科的各项工作、为院党组当好参谋。

第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没有创新,就不能进步;没有创新,就不能前进。我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本职工作,不骄不躁,开拓进取。

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我虽然渴望竞争成功。但如果落选,我仍愿做一颗铺路石子,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言必行,行必果谢谢大家!